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4技職盃黑客松競賽簡介

活動簡介

「黑客松」(Makerthon)是「自造者(Maker)」和「馬拉松(Marathon)」的結合,鼓勵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踐所學,發揮設計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藉由活動的辦理協助學生思考個人在世界的角色與責任,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使全國技專校院學生與國際社會議題接軌,並在解決問題的實作過程中達到以下三項教育目的:

  1. 鼓勵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踐所學,發揮設計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2. 透過競賽引導技專校院學生以跨領域的合作方式,透過腦力激盪出創新的想法,落實創意。
  3. 以「可負擔的潔淨能源」為競賽主題,提供技專校院學生跨領域交流機會,共同激發創意,解決實際生活上之問題。

活動主題

第七屆教育部技職盃黑客松競賽引用聯合國《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方針》所規劃17項永續發展目標之第7項「可負擔的潔淨能源」作為競賽主題。

  1. 2030年前,確保所有人都能取得可負擔、可靠、和現代化的能源服務。
  2. 2030年前,大幅增加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結構中的比例。
  3. 2030年前,使全球能源效率改善率成長一倍。
    1. 2030年前,加強國際合作,以提升清潔能源研究與技術,包括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更先進與清潔的石化燃料科技,並促進對能源基礎建設與清潔能源技術的投資。
    2. 2030年前,擴大基礎建設並升級技術,向開發中國家提供現代化及永續的能源服務,尤其是最低度開發國家(LDCs)、小島嶼發展中國家(SIDS)和內陸開發中國家(LLDCs)。

參賽資格

  1. 隊伍成員限技專校院之在學學生。
  2. 自行組隊(每隊人數2至3人),也接受個人報名(個人報名者需於各分區辦理「破冰組隊與實作」課程時加入其他參賽團隊或另組參賽隊伍)

競賽報名資訊

enlightened【公告說明】
親愛的同學們:

感謝大家對本次黑客松分區競賽的熱情參與!

由於您原本計劃參加的北區競賽已達到「2024年技職盃黑客松競賽計畫書」的場地及使用設備上限。為了維持北中南三區的競賽品質,我們提供了更多選擇的機會,建議您可以考慮報名南區的競賽。

南區:https://forms.gle/dK2eH7T7jLZZnsyz9

北區最終正式參賽隊伍,將依據網路組隊及破冰組隊成功時間決定。我們也會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正式參賽團隊名單,請您留意郵件通知。
再次感謝您的支持與參與!

  1. 即日起至4/22(一)17:00止
  2.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Y38xf4L8r4CNYQqJ7
  3. 競賽地點︰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中正紀念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一號)
  4. 破冰組隊報名:https://forms.gle/UnW2RXome3By3yus7

黑客松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