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結束】112/09/02─台灣數位產業發展聯盟主辦數位產業發展論壇

台灣數位產業發展聯盟主辦數位產業發展論壇 推動數位經濟革新&探索Web3技術 北科大場9/2圓滿落幕!

由台灣數位產業發展聯盟TWDEA、CrypToDAM數位資產管理公司以及The Z Institute共同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舉辦的數位產業發展論壇《數位經濟革新:探索Web3技術的無限潛能》在9/2下午圓滿成功,近百人齊聚在北科大哈佛講堂共襄盛舉!重磅講者嘉賓與聽眾熱情合影!

0902

本次活動主辦方TWDEA攜手臺北科技大學育成中心、台灣區塊鏈協會、Dimondo數位康養平台、元宇宙視界媒體作為協辦。聯盟總召集人張庭慈(Sophia Chang)開場致詞提到:「台灣一直以來在科技業擁有卓越的實力,然而,隨著數位經濟的發展,變革與機遇浮現伴隨許多問題和風險:如何保障資通、財產安全?如何面對傳統中心化挑戰?如何將技術落地應用?以及實現可持續發展?是我們作為數位經濟領航者的課題!」此論壇邀請學界教授、業界專家、KOL代表齊聚一堂探索交流:大數據與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物聯網、Web3區塊鏈等數位科技與商業模式。

0902

0902

北科大經營管理系陳柏瑄教授、台灣區塊鏈協會秘書長楊勛昌為致詞後,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經管所承立平教授首先帶來「數位平台創意科技與健康管理」專題演講,在長期鑽研財產權及交易成本理論之基礎之上,致力於建立以「市場-制度-科技
(Market-Institution-Technology)」 的M-I-T典範架構,從社會、技術、經濟、環境、政策五大面向剖析創新以及轉型,面向當前興盛的數位科技治理議題。
    其後由Dimondo Official數位康養平台帶來「遠距健康的網宇實境AI應用」專題,資方代表CrypToDAM運營長Sophia Chang以自身在英國數據分析與深度學習的研究背景,應用在產業中。從大數據的時代趨勢,談及數位轉型與數字經濟、AI的虛實交互原理、到實際上商業轉化的健康產業應用,以及企業投入Dimondo Official元宇宙的數位雙生結構虛實整合,建立符合當今SDG綠色價值的數位康養平台。
    北科大資訊與財經管理系鍾建屏教授帶來的「Web 3.0下的金融服務創新與未來發展」專題,談及金融領域的現行趨勢、ChatBot在各個領域上和AI結合的實際應用,以及P2P在金融商業領域如何轉型和創新。

0902

下半場,圓桌論壇的環節,The Z Institute區塊鏈線上學院創辦人李婷婷自韓國黑客松現場連線、高培、水丰刀、貓董律師,分享各自對區塊鏈目前市場、技術、進展以及未來趨勢等等的想法,現場觀眾也非常熱情的提問與台上互動,過程十分精彩。最後,由The Z Institute學院的兩組代表展示Web3 Demo Day的成果,分別有結合遊戲設計、前端開發、以及Web3串接的「Poseidon's Demise」和從區塊鏈領域結合3D建模以及NFT鑄造的「台北區塊鏈地圖」。活動尾聲,在主持人熱情的有獎問答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