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結束】112/06/08「Data Room準備詳解」演講順利落幕!

ImgDesc

系列課程:你準備好面對「盡職調查」了嗎?Data Room準備詳解

北科大創新育成中心系列課程,在今天(6/08)重磅邀請業師「呂緗柔」(現任華陽創新科技/執行長)親臨分享:「你準備好面對「盡職調查」了嗎?Data Room準備詳解」。呂緗柔為華陽創新科技執行長,帶領華陽創新科技團隊打造Startup 101募資媒合平台,促進臺灣新創募資及投資市場的流動及效率。

投資案例中,會收集非常多的盡調資料和數據,而data room就是用於存儲資料的空間,呂執行長非常詳細的解釋「常見初步DD(Due Diligence,盡職調查)問題」可分為技術面、財務面、團隊面、運作面還有市場面等。

比如說投資方在技術面重視製程能力、ip授權、未來合作對象及技術成熟度等;公司成立後財務狀況除了募資總額、募資概況,也會看經營團隊出資及股權比例等。而CVC(企業創投)也會根據這些data有一套在資金架構、投資風險/效益分析上的評估標準。

最後,呂執行長也提到,在評估公司每一階段的估值時,應有其合理性及需要有完整的財務預測、營運策略規劃作為支持股價的證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