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育成亮點企業】-澳豐複材(股)

ImgDesc

澳豐複材成立於2019年,有別於回收不易「熱固性」纖維複材,致力於開發新型熱塑性複合材料,創新運用玻璃纖維、碳纖維等補強材料與耐高溫先進複合材料進行產品組合,並致力於複合材料可環保回收與可重複加工為產品發展趨勢。

  • 【輔導國際創業聚落鏈結】

看好纖維複合材料市場的發展,育成中心協助澳豐複材透過與大中華區域大型成型廠及國際原物料供應商合作,早一步開始發展回收塑料在熱塑連續性複合材料的應用,積極建立完整熱塑複合材料供應鏈,並參與台灣綠色能源產業發展契機,通過ISO 9001:2015與14001:2015認證,完成第一條連續性複合材料產線並正式量產。111年,協助加入台灣複材公會、SAMPE(尖端科技健康材料協會)串接上下游相關產業鏈,並由中心協助規劃進一步ESG論壇、簽約合作意向。

  • 成功導入商業資源及資金挹注

育成中心協助澳豐複材在碳纖維原物料的佈局受到國際供應商的支持,成功增資 1.2億,將回收塑料以及熱固性碳纖維製品餘料之回收再利用於連續性纖維熱塑性複合輕量化材料,應用在運動器材、鞋材、大眾運輸工具、消費性電子產品商用市場,讓材料資源不斷循環利用,創造經濟與環保雙贏,成功入圍111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獎項、獲得本校「北科育成之星」殊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