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育成亮點企業】-方策科技(股)

 2019-12-16
隨著近年醫療科技在全球颳起旋風,臺灣也有活躍於生技醫療產學界的新創「方策科技Biotegy」!創辦人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化工系方旭偉教授,命名源於Biomedical Strategy意涵,為期許公司成為專注於生技醫療科技產品,從設計開發到商品化運作的創新整合平台與醫材界Solution Provider,致力打造創新的醫材多角化研發策略!

綜觀現今女力崛起的世界脈動,紛紛創造許多璀璨亮眼的成績單,而方策科技成立於2015年,透過創辦人方教授多年以來的產學經驗,結合公司負責人黃嘉慧董事長的領導之下,巧妙注入一種「剛柔合一」的多元化經營方針;黃董事長畢業於日本慶應大學法學碩士,過去曾在臺灣武田藥品公司擔任董事長秘書及法務經理一職,在法務及生技醫療相關領域著墨甚深,擁有國際市場上的多年經驗及敏銳眼光,凝聚公司同仁組成跨領域團隊並於業界衝鋒陷陣,透過聆聽臨床醫師的想法與媒合市場需求,再依照產品特性開發適當醫材,最後通過專業檢測、專利及上市規劃,重新整合市場需求並推動創新的營運模式。公司成立以來,成功將醫材研發費用縮減30%,開發時程加速200%,使產品快速進入市場,提升競爭力!

成功的企業「以人為本、以終為始。」方策於2018年申請進駐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在創辦人、董事長與公司團隊齊心合力、相輔相成,已孕育出多項微創手術醫材:包括全球首創義乳保護囊袋及手術機械、臺灣本土製造的手術倒鉤縫線、創新微創手術器材義乳推進器、骨填補材&骨水泥;現已取得3張臺灣TFDA醫材許可證,1張TFDA及2張美國FDA醫材證申請中,更有多次獲得政府的補助支持經驗,為技術加值、打造全方位的產業服務推進。

未來,除了持續發展現有技術,完善站穩市場腳跟外,方策將持續推動產品理念前進美國、中國、東南亞、歐洲及其他市場,期望能將臺灣優秀的生技醫療技術產品推向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方策科技各項創新微創手術醫療器材產品組合

方策科技各項創新微創手術醫療器材產品組合

義乳保護囊袋及其手術機械為全球首創預防矽膠義乳隆乳手術後硬化「莢膜攣縮」症狀,屬第3類永久植入醫材

義乳保護囊袋及其手術機械為全球首創預防矽膠義乳隆乳手術後硬化「莢膜攣縮」症狀,屬第3類永久植入醫材

術捷 SurgJET注射式硫酸鈣骨填補材料,為骨缺損暫時性填補材料

術捷 SurgJET注射式硫酸鈣骨填補材料,為骨缺損暫時性填補材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