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結束】110/11/10「智慧財產權的法律與實務」演講圓滿落幕

ImgDesc
ImgDesc

企業建置智慧財產管理制度是近年上市櫃公司特別關注的議題,育成中心今日(11/10)邀請到荷盛崧鉅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的林立婷所長蒞臨育成中心演講:「智慧財產權的法律與實務」,現場有多位育成廠商、本校教師積極互動。

我國的智慧財產權是由專利法、商標法、著作權法、營業秘密法等法律分別就不同的智慧財產權加以保護,許多廠商因不熟悉智慧財產權的法律要件,與管理上應注意之要點特性,而無法著手開始進行制度建立。

在專利權上,林律師提到「產業協力專利審查面詢試行作業方案」,並分享近期專利權歸屬之爭議的實務案例;另有營業秘密的三要件,秘密性、經濟性、有效性等,律師提到:專利與營業秘密間具備流動性,也就是營業秘密只要符合專利要件,就可以轉換為專利形式的保護。

商標權及公平交易法的部分,律師從民事判決案例為與會者解說「是否違反交易倫理」作為判斷是否構成不公平競爭之標準。而後律師分享判斷是否侵害著作權的步驟,成果得約定以機關或法人作為著作人。新創公司與師生都可能是著作權的使用者或是原創者,呼籲大家合法利用他人的智慧產物。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