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結束】110/03/31「個人資料保護法概要」演講成功落幕!!

ImgDesc
ImgDesc

資訊科技無孔不入地滲透到我們的生活,個人已幾乎難有隱私可言。然隱私權是人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育成中心今日(3/31)邀請到大展聯合法律事務所林玠民律師蒞臨中心演講:「個人資料保護法概要」,現場有超過30位育成廠商、本校師生踴躍互動。

為規範個人資料的蒐集、處理與利用,個人資料保護法(以下簡稱個資法)於101年始施行,屬於較新流行之法律,影響範圍甚大,能直接或間接識別個人資料的如姓名、教育、基因、八字、病歷等,都是個資法的保護範圍。而使用起來有兩重點,一是第一手書面同意證明,包括「怎麼用」、「用到哪」,二是「有特定合理之使用」,此部分則較難以在法律上解釋。

生活中,無可避免將個資留在公私領域,為了避免這些資料沒有被適當管控影響到個人的自主權、人格發展等損害了個人權益,該法亦衍生出「被遺忘權」(刪除權)的主張,實際施行如向各種平台請求刪除資料,將能強化網路時代個人資料保護,在近十年內不斷被提起。會後,亦感謝林玠民律師對於與個資法重疊到的相關事件進行現場解惑,與會人員亦表示極期待中心辦理更深入的法律演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