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結束】109/9/11 (五)解密Business Model Canvas講座結束!!

ImgDesc
ImgDesc

育成中心今日(9/11)邀請美國建高控股莊熙平董事總經理蒞臨演講:「創新解密Business Model Canvas」。莊先生今日向與會者分享他的創業經驗,以及商業模式作為一項工具,創新的商業模式除了能領先掌握新的典範,也將改寫我們所熟悉的生活!

莊熙平先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創業家、投資管理人、創業導師;早年以建築設計專業為基礎,現任美國建高控股公司(Chenco Holding Company, LLC)董事總經理,負責旗下風險投資以及資產管理。集團分公司遍布美國洛杉磯、爾灣、拉斯維加斯、舊金山、芝加哥、西雅圖, 中國天津、北京、上海及台灣;集團管理之資金大部分邀集自國際投資法人機構,如摩根大通、通用集團、奇異資本。

「為什麼要學商業模式?」、「它可以幫你什麼?」、「有什麼優點?」、「什麼是商業模式圖?」莊先生拋出了多項問題,提到商業模式如同地圖中的路徑,商業模式不可能只有一種答案這麼單純,其中包括資金、時間、資源、服裝、設備、知識等資源還有各種條件因素,甚至疫情這樣的時事影響,商業模式都會有不同的解答,是不能以創業九宮格來定義之的。

莊先生提到,商業模式圖是目前提供創業團隊最清楚的解決方法,以uber、7-11等知名廠商的商業模式圖作為舉例,「價值主張」作為商模的核心,應簡潔明顯;找對了合理解決問題的任何管道「通路」,將與「目標客群」、「關鍵合作夥伴」建立關係,並不斷創新「關鍵資源」,構成較完整的商業模式圖,能有效幫助創業家思考自身團隊的定位!

有多位與會者表示此次的演講獲益滿滿,講者的風趣也令人印象深刻,期待能請中心再次邀請莊先生蒞臨演講更多創業主題,請各位靜待佳音,再次共襄盛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