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環境導覽

為學生加速夢想的成形設立點子工場,具備優質環境與健全的設備,點子工場除了設有3D列印、雷射切割、CNC及金工等手作工作空間外、更具有開放式的辦公室、培育室與休憩空間。其中創業所需的市場資訊、業師輔導、創新創業課程以及協助打樣全都囊括在內,使得學生團隊能在此點子發想與預備設立公司向創業之夢邁進一步。

 

ifoundry- map

場域配置圖

本場域具有從創意發想→團隊建立→實際手做→成果發表的完整空間機能,可以在這個場域內看到從孵化到育成的完整過程。

 

3D列印及國家級iPAS認證考場

本場域之3D列印室備有3D掃描、各式3D列印機(FDM、光固化及彩色粉末成型等)及雷射切割機等相關電腦儀器,提供給進駐團隊進行創意打樣等服務,使團隊得親手設計自己的樣品並在第一時間看到作品完美呈現。

除了提供進駐團隊進行打樣外,更結合人才能力鑑定機制(Industry Professional Assessment System, IPAS)讓會操作專業設備的人,不須遠離進駐場地就可以進行認證考核。

 

AR-VR室

除硬體樣品製造外,提供軟體製造及體驗空間。即使創作空間在小也必須有體驗自己設計的成果。

 

Co-Working Space & 預備培育室

不只供給開放式的討論空間,更提供單獨的空間給開始預備設立公司的團隊。即使建立了團隊仍不遠離一開始討論的Co-Working夥伴,除協助團隊成立外還要培養溝通合作技巧。

 

IoT創客教室

為進駐本場域的創新創意團隊得以有更多資源、資訊、技術及交流空間,具有可容納約70人的綜合空間,不論是學生、團隊或學校都可以在這裡討論或設立課程。

 

其他

除上述等設備設施外,仿造坊間的Co-Working Space設有綜合休憩區讓身心疲勞得已放鬆,此區也可成為進駐團隊自由討論的彈性空間更可擺脫開會嚴肅疲憊的刻板印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