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育成講座】12/17台商回台創富台灣高峰論壇,座位有先請登錄報名!!!

過去六〇年代,台灣在政府與企業家的共同打拚下,創造全世界與目共睹的經濟奇蹟。然而,新興市場的崛起、中國的磁吸效應以及全球化的影響,台灣產業面臨空洞化、競爭力弱化的威脅,轉型迫在眉睫。中美貿易戰造成關稅動盪,中國本就逐而上漲的成本造成資金加快流向東南亞或是台灣,中美貿易戰更加速資金流動。五千億的資金挹注回台,政府頒發「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大大活化產業重組、整合、轉型能量,不僅帶動生產基地轉移,更帶來財務顧問、創投與私募的機會。

台灣立基於製造、代工產業,擁有豐富的硬體資源,近年加上軟體、新創科技的成果,成為美國建立新供應鏈的最佳選擇。美國提出三大台灣立基產業:智慧城市、智慧醫療、循環經濟,並且深切關注台灣產業動向,台灣應把握良機加速產業轉型,利用創新經濟反轉代工思維,創造以研發為主軸的新環境。台灣擁有發展良好的民主體制、自由經濟與優勢的地理環境,成為各國進入東南亞、日本等地發展的極佳選擇,各國亦極欲與台灣產業對接,進行產業聯盟擴張事業版圖。如何利用資本市場,充分發揮財顧、創投和私募的能量將是面對此次台商資金回台的一大課題。以證券、投信投顧資產管理觀點,台灣應找出一創造財富並同時維持金融穩定的解決方案,帶動企業轉型與產業升級,培育國際人才與國際市場,放眼全球市場之佈局,開創台灣國際新高度。

【時間】 2019年12月17日 9:30-16:30
【地點】臺北科技大學集思會議中心感恩廳(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億光大樓)

【主辦單位】 全球品牌管理協會
【共同主辦單位】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中華民國公司經營發展協會、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集中保管結算所、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同業公會、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
【協辦單位】臺灣工研新創協會、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萬國商標專利事務所、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
【媒體協辦】財訊雜誌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