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結束】109/3/20(五) 黑客松培訓課程-3D建模 /3D列印 FDM 課程結束!

ImgDesc
ImgDesc
3D建模課程主要介紹Tinkercad,Tinkercad是一個免費的在線3D建模軟體,可在Web瀏覽器中運行,以其簡單易用而著稱。自2011年問世以來,它已成為創建3D打印模型的流行平台,並成為學校中構造性實體幾何的入門級介紹。
 
FDM是最普遍的3D列印技術(或稱FFF),是將絲狀的熱熔性材料加熱融化,同時三維噴頭在計算機的控制下,根據截面輪廓信息,將材料選擇性地塗敷在工作檯上,快速冷卻後形成一層截面。一層成型完成後,機器工作檯下降一個高度(即分層厚度)再成型下 一層,直至形成整個實體造型。
 
此次的課程中,講師們教導學員使用線上繪圖軟體實務工具,以利學員建構3D繪圖,有助於將思考轉換為3D列印成果,產生設計外殼,機構等零件。在此次課程中實現創意動物名牌作為課程成果展現,代表熟悉運用此項工具,有助於未來競賽現場可以快速成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