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2019 永續城鄉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北科大「顆顆顆」團隊獲得評審團大獎20萬

為深化技專校院學生創意思考及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教育部本(108)年度辦理第3屆技職盃「黑客松」全國大賽,由北、中、南分區賽選拔入圍共計75支團隊,於6月1日至2日齊聚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進行總決賽。

  本年度競賽主題為「永續城鄉」,係以聯合國《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方針》所規劃17項永續發展目標之第11 項「促使城市與人類居住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性」作為提案及創作的發想重點。競賽當天公告的題目是:全球極端氣候造成災害,針對偏鄉或開發度較低的地區,如何妥善運用當地建材,營建可以承受災害,或受災後可以快速復原可永續的建築?

北區參與競賽隊伍計20隊,經過兩天激烈的競賽,本校參賽學生成績優異,分別由「顆顆顆」團隊獲得了評審團大獎及最佳人氣獎;「黑松莎士」獲得最佳創意獎;與高科大組隊之的「林霈達嗑黑松」獲得最佳設計獎;與勤益科大共同組隊的「能量永恆」獲得最佳技術獎。

  教育部表示,107年起推動之「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即鼓勵技專校院深化培養學生創新創意能力,學校可依據不同系科屬性及學生學習需求,發展適當之設計思考、創新實踐相關創新創業課程或學程。技職盃「黑客松」全國大賽之創意實作,即可銜接此一學校課程發展,讓學生的創意獲得實踐。本校亦將持續推動創新創業實作教育,協助競賽活動產生之創作成果商品化及技術移轉,另輔導有意創業之創作者組成團隊,引進專業導師,提供診斷式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