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本中心)成立至今已逾20年,近期榮獲9次國家經濟部績優育成及績優專業經理人的獎項肯定。本中心以母組織之教育為本,設計以一條龍的輔導培育機制,從校園端的前育成、育成、加速器及國際化,並建立評估反饋機制,希冀打造學校接軌企業的橋梁,積極為培育廠商打下國際市場、增加國際能見度,協助海內外的參展,使企業成長為成熟企業,打造正循環運作的「創新創業循環生態系」。

為能擴大本中心的服務基地與對象,本中心與其他夥伴進行策略聯盟,加入MIT REAP(Regional Entrepreneurship Acceleration Program)計畫,建立進駐廠商的篩選策略,服務對象依照新創團隊的狀態,而給予後續進駐的客製化服務,從而啟動一成功的創業生態系統。積極媒合新創團隊彼此之間合作的「橫向鏈結」,並透過「垂直整合」將國內百大企業串起,為團隊爭取資源投入以及拓展國際商機,創造募資機會,強化創新創業國際鏈結網絡,建立臺灣完整創業生態鏈。

發展目標:建立一條龍的創業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