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結束】111/4/27「新創公司財務及法務規劃」演講圓滿落幕

ImgDesc
ImgDesc

新創公司的財務與法務規劃是近年新創公司特別關注的議題,育成中心今日(4/27)邀請到荷盛崧鉅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的李彥槿顧問蒞臨育成中心演講:「新創公司財務及法務規劃」,現場有多位育成廠商、本校教師及學生積極互動。

李彥槿顧問為與會者帶來:「新創公司組織型態規劃」、「公司章程及股東權益」、「公司生命週期與募資規劃」、「新創公司財務規劃應注意事項」,及最終的結論。

李顧問提到,國內的股權重整及併購市場並不活絡,因此台灣的創業投資事業投資於早期階段的公司,通常會長期持股直到公司股票上市或上櫃,以取得資本利得。而於品牌併購時,對於已給予消費者有關產品或服務價值期待與確信的品牌,未經過各國智財局獲准註冊取得商標權則不受法律的保護;同樣地,即使已註冊申請為商標,倘若沒有穩健商標登記的品牌,也難以維持其久遠。新創公司應即早規畫、溝通併購策略,呼籲大家應事先規劃併購整合計畫!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