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黑客松:技職盃北區競賽簡介

參賽者至少需施打兩劑covid-19疫苗才具參賽資格

詳情請參照黑客松全國大賽官網

北區黑客松競賽場地暨破冰地點: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億光大樓四樓

4/16北區破冰活動費用:0元,參加者享有免費午餐

4/23、4/24北區競賽活動費用:0元,參賽者享有免費午餐、晚餐、點心或零食

活動目的
2015 年 9  月 25  日,聯合國成立 70  週年之際,世界領袖們齊聚聯合國紐約總部,舉行「聯合國發展高峰會」,基於千禧年發展目標未能達成的部份,發佈了《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方
針》。這份方針提出了所有國家都面臨的問題,並基於積極實踐平等與人權,規畫出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及 169 項追蹤指標,作為未來 15 年內(2030  年以前),成員國跨國合作的指導原則。這份方針同時兼顧了「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等三大面向,在在展現了這份新方針的規模與企圖心。

在這永續發展的國際大舞臺上,第五屆教育部技職盃黑客松全國大賽引用聯合國《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方針》所規劃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之第 3 項「健康與福祉」作為競賽主題辦理「2022 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引導學生針對其 9 個追蹤指標進行創意發想、社會設計與原型實作。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技職司
(二)主辦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三)協辦單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活動網址:www.makerthon.nkust.edu.tw

活動對象:
隊伍成員限技專校院之在學學生,可自行組隊(每隊人數 2 至 3 人),也接受個人報名(個人報名者需於各分區辦理「破冰組隊與實作」課程時加入其他參賽團隊或另組參賽隊伍),並鼓勵跨領域、跨學院和跨校組隊。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111 年 4 月 18 日(一)17:00 止。

分區競賽於北、中、南三區同時進行,預計每區各受理 70 隊參加競賽為原則參賽團隊數若超出各區競賽容納數,將於「破冰組隊與實作」課程後,依網路組隊報名時間及破冰組隊成功時間為依據決定正式參賽團隊。

活動內容: 本屆教育部技職盃黑客松全國大賽引用聯合國《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方針》所規劃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之第 3 項「健康與福祉」作為競賽主題辦理「2022 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引導學生針對其 9 個追蹤指標進行創意發想、社會設計與原型實作。競賽分兩階段進行:「北、中、南分區競賽」及「全國競賽」,並搭配各分區辦理之「破冰組隊與實作」課程, 使參賽團隊或個人能於創客交流過程中組成新團隊, 並於賽前模擬真實參賽情境。

競賽規則:
(1)作品不限類型,可為實體作品、網頁服務、手機 App、機電整合、互動機構…等等。
(2)參賽團隊可自帶材料,但材料限未加工之素材、未組裝之零件或單一功能未組裝之擴充模組等…,也可使用由比賽主辦方提供之有限材料,若攜帶不符合以上規定之材料,取消競賽資格。
(3)參賽作品須在競賽場地獨立製作,若事先完成,取消競賽資格。
(4)參賽者使用之圖片、影像、設計元素等以不侵佔或侵害任何人或實體之任何著作權、商標或其他所有權為原則;如有侵權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