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結束】109/11/6創新、創業、創投、創價座談分享會圓滿落幕!!

「創新、創業、創投、創價」座談分享會
「創新、創業、創投、創價」座談分享會
「創新、創業、創投、創價」座談分享會
「創新、創業、創投、創價」座談分享會

育成中心今日(11/6)合作台北矽谷扶輪社邀請「十維度股份有限公司」孔祥澈共同創辦人、「台灣夯創業」陳冠廷共同創辦人、「萬國法律事務所」陳文智共同創辦人及「元大創投」王若為經理等人,蒞臨北科大億光大樓為創業者帶來座談分享會:「創新、創業、創投、創價」。

首先,十維度股份有限公司孔祥澈先生,身為北科大的校友,分享自己在大學開始就有的創業經歷,以及目前其專業:專利授權的重要性。孔先生認為:「未來只有一種企業,已有專利或正在申請」,創業者需要資金,而專利授權是取得大量資金的方式,在發明專利的時間及專利的價值是不可或缺的創業知識。

台灣夯創業,提供創業者多元優質的創業Know How課程,在今日的分享會中,陳冠廷先生為與會者帶來豐富的政府補助方案及創業貸款計畫書的撰寫,如因應疫情,政府部會亦提出許多紓困方案,除了政府補助案架構、時程上的提醒,內容的現實保守度如執行項目、營業額、社會企業及預期效益等也非常重要。

萬國法律事務所在商法、公司法及稅法等創業會計法律上極具成熟專業,共同創辦人陳文智先生帶來「企業經營策路上常見的法律問題」,藉由創業會遇到的法律問題,從成立公司的營業登記到分享專利、商標的註冊辨識與評估等案例,陳文智先生在本次的活動中提供這些法律問題的建議與掌握方向。

由元大創投王若為經理為與會者帶來「企業如何募資及撰寫營運計劃書」的講題,除了提及身為創投方本身會面臨的挑戰,還向與會者分享創投的專有名詞,藉由營運計畫案例的比較,如損益表、領域別的財務預估、價格合理性等項目,募資及估值的價格分析,新創的獲利報酬確實是創投方尤其重視的。

最後,由育成中心邀請台灣旅途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的周懷祖創辦人、群上汽車張偉德董事及集客數據行銷陳振豪創辦人等三位創業者,分享血淚而精采的創業甘苦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