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結束】109/10/16(五)「矽谷最新科技及投資趨勢」講座圓滿結束!!

ImgDesc
ImgDesc

育成中心今日(10/16)邀請矽谷Seraph集團合夥人周宏雋先生蒞臨演講:「矽谷最新科技及投資趨勢」。

周宏雋先生現為矽谷Seraph 集團合夥人、SRI International 史丹佛國際研究院的台灣代表及工研新創協會理事。曾完成40項以上跨國創投、私募股權基金的成立與管理,與企業併購及商務合作案,相關交易總金額超過七十億美元;其中如成為投資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BABA-US)的第一個機構投資者,得到了91倍回報,周先生擁有獨到犀利的投資眼光。

Seraph是全球最大結構化天使基金集團,於2004 年在矽谷創立,集團管理多達8個投資基金,管理的投資基金逾7000萬美元,累計超過350位重量級投資者,共計已投資102家新創公司,其中22家已被蘋果、EMC(易安信)、雅虎、臉書、谷歌等科技巨擘所收購。

全球產業環境變遷,企業面臨的挑戰日趨嚴峻,今日周先生藉由分享矽谷的最新科技及投資趨勢,加上他本身創投、併購及募資等成功案例,藉此能為與會者帶來創新能量。台灣創投業引進自矽谷,周先生亦希望能將將矽谷資源帶來台灣,不吝分享矽谷最新科技與投資案例:包括「covid-19快篩疫苗」、「無線智慧腦波檢測器」、「EKO」等創新產品;涵蓋領域包括金融、通訊、互聯網、新媒體、醫療、生技等,利用智慧型產品,建立大數據,由此理解矽谷的創業文化。